LiNg LinG's BloG
舒适之家

Monday, October 26, 2009

26.10.2009

那天,刚从KL回来,就帮小妹庆祝生日,请家人去吃韩国餐。回来后,就陪妈妈去中药店买中药,看见了熟悉又陌生的东西,看着店里售卖的虾饼包装,贴字上写着”Roliyie”,心里突然有说不出口的辛酸,心酸,好想哭,就连现在写着这个blog,也突然有感慨,形容不出的伤心感~~ 这原本是”Roliyee”的字样,竟能让我的生活改变了~~
自从读master到现在,我真得有时会变得很不开心,我不喜欢自己那么爱钱,可是,我好辛苦,不知道为什么钱会花得如水那样,我不喜欢每次你来找我,或是我去找你,你都会给我钱用,只为了想让我生活不要过得那么辛苦,你告诉我,每天看到我那么辛苦教补习,你很心痛,也担心和害怕我的课业赶不上,你告诉我,你会努力赚钱娶我,不让我那么辛苦了,虽然我不知道我们的未来会怎样,但是,你知道吗?你这句话,就算以后不能成真也好,对现在的我来说,能带给我多么大的力量和安慰,让我累的时候,也会有个依靠。。。我真的不想花你的钱,这不是我要的关系,所以,我都把那些钱当预支,当成是我去找你的花费等等。。。
这个月,我有花了上千块,妈妈病了,买了仙人掌汁给妈妈喝,妹妹生日,又要买礼物,又要请家人吃,还有其他琐碎的花费,看到这么一大笔钱,我的心其实又不安了,虽然银行里还有钱,但是,就这一点跟德强很像,在银行里的钱出来的话,就是赤字,如果花得比赚得多,也是赤字,所以,像我们这种人真得很辛苦,常常都会感到危机感,会想要赚很多很多钱。。。所以我,再累也要拼命赚钱!
曾经,我真的没有要努力赚钱的那种意识,终日开开心心的。。。
曾经,我不需要为家里花什么钱,只是觉得,家人生日时,我会主动请吃,花点心思买礼物给妈妈,我已经是三姐妹里,为家里出最多钱的了。。。
可是,那都是曾经,我突然间,感觉到做大姐的压力,感觉到,大姐是要扛起照顾妹妹的责任,尤其是我小妹,我跟他最好了,她也是最疼我的妹妹,我也最疼她,虽然有时他花我的钱像水那样我会很不开心,可是,有时候他又会很懂事的,忍着他想要买的东西,因为看到我这样不开心。。。他有时也会很恶心得跟我说很感动的话,她说会心疼看到我每天就是补习补习补习而已!我没就是这样,说话很直,所以不开心的我都跟他讲,如果他看不过眼了,就会帮我出头!或许现在我才真正开始,要学习当一个大姐吧!
我不会怪任何人,对于我的家庭这样,我已很心满意足,我知道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,我也知道知足常乐。。。所以,或许某些时候,我会很不耐烦地碎碎念,这些都只是还不习惯,不习惯我生活上的改变。。。谁没压力呢?只是看看要怎样处理。。。我选择了释放出来,不喜欢藏起来,不然会爆炸的,心病是没药医的,我试着凡是看开一点,就算看不开,给我念下,一觉醒来我又忘了,只要记得,那些美丽的回忆,那些一直在我身边的朋友,那些在我想不通时,给我意见的人,还有那些爱我的人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